保密 YouTube推马赛克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8日综合外电报导)线上影音网站YouTube今天起让使用者得以模糊上传影像中的脸孔,这将有助保护政治异议人士身份,让网站成为分享戏剧性新闻事件的主要平台。

YouTube政策人员康威(Amanda Conway)表示:“我们今天推出模糊脸部功能,这种新工具让你可以按钮让影像中的脸变得模糊。”

她说:“一般民众持续在提供全球新闻和人权运动画面扮演关键角色,YouTube致力创造更好的工具帮助他们。”

YouTube影像编辑功能将纳入“全部脸孔模糊化”按键。使用者上传前可以先预览模糊效果再决定是否发布影片。

YouTube在部落格文章中写道:“不管你想在不曝光维权人士脸孔情况下分享敏感的抗议影片,或是分享8岁小孩篮球比赛致胜时刻,却不愿小朋友的脸蛋让世界看光光,我们的模糊脸孔技术是让YouTube影像迈向视觉匿名的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