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重洗牌 贵州辽宁出黑马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共十八大不到半年即将召开,最近高层重新洗牌,一些政治新星出新出炉,成为十八大卡位战中的黑马,这其中包括才刚刚“下台”的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以及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刚刚卸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被认为是中共政坛的“新星”,因为他在历时9个多月的省委换届选举之后,罕见地卸下所有省级职务,极不寻常,显示出中共高层的特殊考虑,而且很可能与十八大新旧领导层交接有关。

《路透社》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今年61岁的栗战书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热门人选。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栗战书同胡锦涛和习近平关系都很密切,是能被胡习二人阵营都接受的人。

中共中央办公厅一向是共产党领导层的“神经中枢”,决定着中共政治局委员们的会议安排和议程。不过另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表示,中共上层对栗战书安排的另一种可能性,是让他担任中共组织部长。

中共组织部对中共干部的升降掌握着决定权。据信,对栗战书的最后安排将在18大前中共领导层夏季的北戴河会议上决定。

另外,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也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据北京消息人士最新透露,王珉接掌张德江留下的主管工业的国务院副总理可能性最大。

随着北戴河会议临近,中共高层重新洗牌卡位战,将越来越白热化。

新唐人电视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