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大闹长白山 “让领导先玩”惹众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7月15日,原中共北京市委书记,现中央精神文明委副头刘淇游山观天池,长白山景区封门又封山,导致数以千计等待登山的中外游客,被堵截在山门之外;而长白山主峰的封闭,令山上的游客上不去也下不来。由于封山时间过长,终于引发上万游客愤怒,继而抗议、扔矿泉水瓶、堵路、要求道歉、退票。

美国《世界新闻网》报导称,长白山封门封山事发突然,当地很多人口耳相传,猜是平壤的金三胖来了。因为据说这长白山被定位朝鲜的“祖脉”,与金家有特殊关系,因此,金三胖登台,早晚是要到长白山的。

但游客多方打听后确认,原来并不是金三胖,而是刚卸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后,转任中央精神文明委副头的刘淇在吉林省长陪同下游山、观天池来了。结果是兴师动众,数十辆车的车队,加上封山的大阵仗,据说比江泽民那次登长白山,封山时间更长、更气派。

《希望之声》表示,长白山天池公园宾馆工作人员证实,15日确实因刘淇去天池参观而封山。

报导引述从长白山现场回来的网友的话说,长白山下午2点起已不再接纳游客,景区管理部门用广播谎称主蜂道路施工。其实是由警车开道,有领导上山看景,游客的车全部被停在路上,上千人集体喊“退票!退票!退票!”、“反对特权!”矿泉水瓶七七八八全扔出去!来喊话的(官方人员)被打走。而警车和领导专车一度被大批游客封堵在下山路口,场面尤为壮观。

香港《东方日报》 7月18日发表评论表示,“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忧,已经是中国官场的管治作风。”这样的做风最终必然导致忍无可忍的老百姓“作反起来”。

评论分析了吉林省为讨好刘淇而关闭长白山风景区,进而引发公愤骚动的事件评论表示,这种中共官员们“摆官威而失威”的事件,可以解读为这样那样的官逼民反,即“民不畏威则大威至”。

评论认为:“威风凛凛的官老爷封山自娱,本来是何等乐得逍遥,可是被剥削了嬉戏权的老百姓愤怒了,揭竿而起一举砸毁了官威。”今天乱摆官威,明天权威扫地,古往今来比比皆是。

视频新闻:陆官游长白山 万人受困抗议封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