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滥权情况恶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7日专电)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今天公布一项关于委内瑞拉的报告指出,过去4年在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领导下,委内瑞拉政府滥权情况恶化。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报告指出,委内瑞拉的法令限制言论自由,且允许政府对舆论严加监控打压

2008年,查维斯政府指HRW“干预内政”,驱逐HRW代表。当时,HRW指称委内瑞拉“错失支持国家民主体制发展和加强保护人权的历史性机会。”

HRW今天公布的报告,检视委内瑞拉在捍卫媒体自由与司法人权方面的表现,结果情况恶化。

报告指出,委内瑞拉政府行政权力日益扩大,漠视机关安全维护和侵蚀人权保障,让查维斯政府肆无忌惮的对所有批评总统或政策的舆论严加监控打压

HRW特别提及女法官阿菲尤尼(Maria Lourdes Afiuni)的案例。2009年,阿菲尤尼下令释放1名因批评查维斯政府、未经审判就被关进牢里3年的企业家。

查维斯不满阿菲尤尼的判决,下令将她拘禁30年,从2011年起,女法官就被囚禁在家里。

反对查维斯的报纸和“全球电视”(Globovision)等媒体,经常对委内瑞拉政府提出强烈批评,查维斯认为这是媒体在挑衅。

10月委内瑞拉将举行总统选举,查维斯试图第3次连任,他的主要对手是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

国际观察家指出,虽然许多非政府组织长时间观察委内瑞拉的人权情况,但HRW在距总统选举3个月前发布有关报告,可能被查维斯指为与反对势力一鼻孔出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