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建置警用WiMAX系统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8日电)资策会和工研院与新北市警局携手合作,建置“警用视讯监控WiMAX垂直专网系统”,未来资策会将推动更多无线宽频垂直应用,提升相关竞争力。

为建置更为缜密的维安监控网,新北市警局与资讯工业策进会及工业技术研究院携手合作,运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的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法人科专成果,建置“警用视讯监控WiMAX垂直专网系统”。

资策会表示,根据维安部署需求,警用视讯监控WiMAX垂直专网系统可提供总指挥所与前进指挥所、活动与周边现场即时高画质的视讯监控画面,打造无缝隙的机动警用视讯监控网,可大幅提升警方人车疏导与犯罪侦防效率。

在经济部“智慧手持装置视讯监控专网系统优化技术开发计划”支持下,资策会整合各项WiMAX法人科专成果,推出自主研发的WiMAX行动基地台机动性解决方案,并以车辆载具整合WiMAX基地台、存取服务网路闸道器(ASN GW),以及AAA安全认证服务器,可依照需求增减基地台数量,提供低成本高效率解决方案。

资策会指出,今年福隆海洋音乐祭,新北市警局便采用资策会研发“WiMAX行动基地台系统”;此外,新北市警局也采用工研院研发的“视讯监控服务器”,以及业者所提供的无线宽频点对点高传输技术及设备。

资策会也协助新北市警局规划布建无线即时视讯监控网路整体系统,以及活动期间的系统维运工作。

展望未来,资策会表示,除了持续优化WiMAX垂直专网系统技术外,也将整合法人科专关键技术研发能量,推动更多诸如大型活动视讯维安监控、国土视讯监控、消防紧急救援等无线宽频垂直应用,提升台湾先进无线宽频网路系统与应用技术的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