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领巾入侵香港名校 恐引发万人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由香港中学生掀起的撤回国民教育科浪潮,目前已推广至家长及专业人士,家长团体发动报章联署齐喊停,但大陆少先队式洗脑教育却在名校悄悄播种。由工联会和民建联扶植的“国民小先锋”,以黄领巾为标志进驻香港小学,声称代表效忠祖国,加强爱国主义,更被大陆媒体形容为“中共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组织。

深圳市政府信息网一则讯息指:“香港国民小先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少年儿童组织,标志是佩戴黄色领巾,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类似于大陆学校的少先队组织”。

而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小先锋07年成立以来,先从荃湾区开展红色版图。日前在城市论坛“拍台”成名的余绮华,是国民小先锋副主席。她08年曾以小先锋名义,带50多名学生北上参观中共空降兵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等,其中五万元旅费由民建联资助。

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小学前校长刘尚辉曾表示,港教育界最少六次到该校交流,后来成立了香港国民小先锋,开展了“红色教育”。

荃湾官小07年把小先锋纳入德育及公民教育的策略。该校网站又提及,名校荃湾官立小学、荃湾潮州公学都成立小先锋;油塘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陈吕重德纪念学校也加入。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指出,小先锋洗脑方式与少先队相似,他说,中联办一直透过工联会及民建联等部署扑灭“反中乱港”力量,遂从下一代着手。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斥小先锋推行“红色愚民教育”,呼吁家长要求校方全面退出。

家长联署喝停洗脑教育 教协出版民间真相教材

另外,《苹果》报导指,香港的小学将于九月试行推广德育及国民教育学科,被民众质疑向学生洗脑,灌输不正确的爱国观,引发民间强烈反弹,由中学生掀起了撤回国民教育科浪潮,香港多个民间团体11号到政府总部抗议。

此外,学民思潮计划7月29日万人大游行,争取开学前撤回国民教育科。

17日,由资深传媒人陈惜姿及专业人士组成的“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近2,300名成员。正式发起“爸爸妈妈齐来喝停国民教育”的公开联署声明信,声明要求叫停国民教育科,重新公开咨询。

家长们不反对子女认识中国,但认为应包括公义、和平等多元等普世价值。关注组也谴责教育局浪费公款,资助由左派学者薛凤旋编写的洗脑教材《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呼吁全港学校弃用。

民主党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指,一旦教育局漠视学界反对声音,学界也要设法应付这股红色教育浪潮,以免学生被政府和左派联手洗脑。

他指出,现时只有由教育局出资、国民教育服务中心及浸大左派学者薛凤旋联手出版的《中国模式》教材,内容只懂吹嘘共产党,所以教师若要向同学讲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真相,一定要有另一教材:“教材要谈六四、要谈刘晓波、更要谈李旺阳,让学生认识真相。”

他计划一方面寻找捐款,一方面邀请学者一起撰写民间的国民教育网上教材。

17号香港教协代表也到申诉专员公署投诉教育局资助洗脑教材。教协并将于29号发起“反对洗脑国民教育,要求政府立即撤回课程”大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