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驻阿富汗与巴国大使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任命2位资深外交官为下任驻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大使,填补最近2位大使请辞后留下的高度敏感职缺。

白宫声明表示,奥巴马任命前驻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大使欧尔森(Richard Olson)为驻巴基斯坦大使,阿富汗副大使康宁汉(James Cunningham)为大使。

这两项人事将经参议院同意后任命。

即将卸任的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蒙特(Cameron Munter)在5月请辞。美军在蒙特任内于巴国主要军事学院附近秘密狙杀宾拉登(Osama bin Laden),让巴国颜面尽失,蒙特则处境艰难。

蒙特是奥巴马政府中主张与巴国和解的人士。亲近他的人表示,蒙特对于中央情报局(CIA)和国防部主导对巴政策备感挫折,让他必须抑止政治余波扩大。

蒙特宣布辞职2周后,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克劳可(Ryan Crocker)也表示有意挂冠求去。国务院表示他是基于健康因素请辞。(译者:中央社陈怡君)10107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