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挠舞蹈大赛 港学者斥损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18日首次在香港举行,对于中共以政法委密令阻挠大陆选手参加,以及干扰香港租用场地等,香港多位知名学者和媒体人齐声谴责,批评中共破坏一国两制,打压文化表达自由。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支持新唐人在香港举办舞蹈大赛初赛。他斥责中共阻挠大陆选手参赛是打压香港的文化自由。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这是用政治来压迫艺术的交流,这是一个政治挂帅的很差的例子,剥夺艺术修养的机会。”

对于港府十个政府场地都拒绝租给新唐人,杜耀明希望港府给予公平机会,否则只会有损香港政府的国际形象。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我觉得应该从艺术的需要,从香港市民的需要,鼓励多些活动在香港举办,而不是压制,否则对于自己,对于艺术发展,对于香港国际社会的美名都有很大的损害。”

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上次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受阻事件,已经让港府既输掉官司,又暴露出打压文化自由的黑暗。他希望梁振英不要迎合中共,在舞蹈大赛上再施压,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如果他只是想着去逢迎北京的一些想法,而在今次那个舞蹈比赛上面横加一些阻力的话,对他亦都没什么好处。”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旨在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将中国舞推向世界舞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