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强降雨 拟列停班停课标准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今天说,将尽快研议将短时强降雨纳入天然灾害停班停课标准,停班停课是否分阶段决策,或授权地方“决策在地化”,将奉院长陈(冲)指示开会研议。

行政院今天举行“101年度直辖市、县市首长灾害防救研习会”,停班停课如何决策,成为会中热门讨论议题。台北市政府和新竹市政府针对天然灾害停止办公及上课作业办法提案建议,盼有更明确判断标准可依循。

黄富源表示,陈(冲)会中指示人事总处在最近1、2周内邀集地方政府,讨论复合式灾害停班停课标准,人事总处会将结论纳入研修天然灾害相关作业办法的参考,尽快修法完毕。

黄富源指出,台北市长郝龙斌提案将短时间强降雨纳入水灾停班停课参考,陈(冲)先前也曾表达关切,人事总处理论上应会将短时间强降雨列入,因决策思考点越周详,对人民有越完善的保障。

新竹市政府则建议,针对天然灾害停班停课分两阶段决策,分别依灾害发生前后授权中央和地方政府。

黄富源说,任何意见都会纳入考量,不过人事总处与县市座谈发现,有4县市跟新竹市政府意见相左,部分县市认为辖内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建议停班停课应授权乡镇市“决策在地化”,因地制宜。

黄富源表示,各方意见不同,停班停课决策不宜草率决定,人事总处将奉陈(冲)裁示,近1、2周邀集各县市政府开会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