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高端房市 上千幢高级公寓将现曼哈顿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随着美国房市复苏,海外置产资金不断涌入投资或避险,纽约的高级公寓(condominiums,以下简称condo)市场持续看俏走红,部分地产开发商更乐观估计,未来几年内将有1500幢新condo出现在曼哈顿

纽约的condo多采摩天大楼(high-rise)式设计,外观时尚高贵,管理严谨,且购屋者得以拥有房屋产权,因此成为许多高收入的社会上层人士、甚至海内外顶级富豪在纽约的置产首选对象。

从2000年初起,纽约市内几乎随处可见condo的建案,曼哈顿(Manhattan)、布鲁克林(Brooklyn,又称“布碌崙”)、皇后区(Queens),甚至连被认为经济状况较落后的布朗克斯(Bronx)都有condo不断完工,攻上纽约天际线。

其中以首善之区曼哈顿的condo最多,且多数是主打社会金字塔顶端客层的豪华condo(luxury condo),从外观设计到室内装潢、家具摆设、窗外景观等,都采最顶级的规格。


诸如最具指标性、位于中央公园南侧的顶级豪宅One57,紧邻哈德逊河的80 Riverside Boulevard,位于中城(Midtown)的The Platinum、One Madison Park,以及座落于上东区(Upper East Side)的 Manhattan House等,都是曼哈顿相当抢手的豪华condo。

尽管2008年遭遇金融海啸袭击,美国房市遭受重创,condo市场也一度沈寂,但过去两年来condo市场又回复热络的人气与买气,新的豪华condo建案也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冒出。

“我必须说这个增长的现象非常明显,”地产开发公司Halstead Property总裁Stephen Kliegerman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访问时指出,“虽然这个现象还没成为一股趋势巨浪,但也肯定不是片刻的毛毛雨丝。”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金融海啸爆发前的2007年,曼哈顿与布鲁克林的condo申请建案曾多达507件。金融海啸后建案量大减,直到2011年开始出现回温,达到255件,而今年的建案数量估计也将在这个数字上下。

不过,随着整体美国房市在今年初触底反弹回升,来自加拿大、中国大陆、香港等地的海外资金置产需求扩大,以及纽约等大都市人口出现明显成长带动居住需求,未来一年半内纽约的condo建案将呈现稳定成长态势。

部分纽约地产商甚至乐观估计,未来几年内,曼哈顿在96街以南地区,将出现高达1500幢的新condo。

由于拥有一户高端condo,等于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与声望,因此始终深受高端消费市场的青睐。

加上高端豪宅的市场价格较不易随着景气情况或波动剧烈,即便波动也相对容易回涨,因此更成为海内外资金的主要投资或避险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