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 网友称“炸紫禁城”被拘引热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大陆网民“孤单的小男孩”近日在网络上发表“要用20公斤TNT去炸北京紫禁城”的言论。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大队接到廊坊市公安局通报后,很快将该名网友逮捕拘留。大陆网友对比表示震惊:这事办得真快!

19岁青年因言获罪 在啤酒厂打工

李某(男,19岁,重庆市梁平县人),在位于北京东侧的燕郊开发区某啤酒厂打工。 7月9日21时48分他用网名“孤单的小男孩”在自己的QQ微博中写下了“要用20公斤TNT去炸北京紫禁城”的语句,并将QQ签名改成了: “谁给我20公斤TNT老子去把北京紫禁城炸了!”同时他也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的空间里。

7月15日9时许,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大队接到了来自河北廊坊市公安局,关于“孤单的小男孩”的通报,其后受到了三河市公安局局长付立军的高度重视,并立即要求网路安全保卫大队、刑警大队调查该线民的身份。

据悉,三河警方称:李某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网友唏嘘声一片 谏言当局去抓牛顿

对于“炸紫禁城”事件,网络上引得网友一片唏嘘之声。

有网友感叹当局此次的“高效率”:办这事太快了。另一网友心安勿忘833621 对当局的行为表示:杀人都不立案,抓吹牛倒积极得很。网友精灵天使425089 评论道:草木皆兵了,中国公安。另一搜狐手机网友更直指:风吹鹤戾,心虚丫。

也有网友对所谓的“犯罪事实” 提出质疑。网友观自在牛质疑道:他用的是if…then…语句,怎么就抓了?而网友僧还俗10268438 则提醒其他网友未免造成“犯罪事实”,小心自己的嘴上习惯:有口头语、爆粗话习惯的人请管好你的嘴,一句脏口也会让你被’强奸罪、流氓罪’因为他们会’信以为真’的。更有一网友幽默讽刺地向当局谏言:去给牛顿也抓起来吧!因为他要撬地球!

记者发现,在大陆网络上以“要炸某地”来藉以表达不满的声音,李某并不是唯一的。

在今年5月25日中午12点06分,一则内容为:“在教育出来的所谓的人才都是’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准,有了职称又远远不称职’。我恨!我深知什么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恨中国现在的教育状况,我常戏​​言:’如果我有能力生产爱国者导弹,我一定把中国的教育部给它炸了,再把下面各个省市的教育厅给它炸了,那我们的教育就有希望了。’的微博就出现在了《新论语》总撰稿人@严介和的微博​​上,该微博甚至得到了超过三百多名网友的转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