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首答问会 议员斥港共特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一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泛民主派议员质问他是否答应中共在港推行包括洗脑国民教育等四大政治任务,并要求他公开交待僭建等问题。

这是梁振英上任后首次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多个泛民政党团体在场外抗议,批评梁振英诚信破产,要求他交待僭建问题。

梁振英一抵达会场外,遭请愿人士和大批传媒蜂涌而上,场面混乱。场内多位泛民议员就平反六四、李旺阳案、洗脑教育、新闻自由、僭建诚信等问题多次向他发炮,并要求他明确交待是否按照中共意愿推行政策。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八九年的时候你自己出过一个声明,就说你强烈反对屠城事件,但是现在问你有关平反六四你就不肯回答。”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传闻梁振英有四大政治任务,梁先生就不承认,不过全港都反对的洗脑国民教育就急忙出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会不会公开向我们的警务处处长说,我们不希望见到香港的警队会效尤大陆公安的手法去对付传媒。”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你和唐英年的回应同样都是隐瞒,但是为什么唐英年的诚信破产,而你只是严重疏忽。”

梁国雄议员不满梁振英继续回避僭建等问题,冲向前扔出道具人头,被立法会主席逐出议事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