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游长白山 万人受困抗议封山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网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淇,近日在当地官员陪同下,到吉林名胜长白山游玩,官方突然下令封山,造成近万群众遭围困数小时不能进也不能出;后来气急败坏的群众包围领导车队,吓得官员们躲在车内不敢出来,最后靠着武警的保卫落荒而逃。

目前正值暑假期间,到吉林省长白山景区消暑旅游的人潮络绎不绝,15号上午9点景区突然开始封山,近万游客被拒之门外;据网友描述:为了刘姓领导今天上午来长白山看天池,9点多就开始封山,不让任何游客上山和下山,山下的游客排队3个多小时不让上,山上游客却排队2个多小时不见一辆车。

记者16号打电话到长白山治安指挥中心,询问当时封山的情况,就听到办公室的领导指示回答不清楚。

长白山治安指挥中心办公室人员:“(工作人员请示领导的声音)有个电视台的记者打电话问昨天的封山情况还有那个—,(领导声音)你就拒绝回答—就说—不清楚就好了;(工作人员回答记者)你好,我真的不太清楚。”

网友茶淡香初说:“主峰站口封闭数小时,排队等待上主峰的游客与景区管理人员、警察、武警等发生争执;时间药水则说:游客集体喊:退票!退票!”

大陆网友:“这种扰民现象大家意见都很大,现在随着信息传播嘛,大家都越来越看到了像这个骆家辉跟外国官员,人家出行和平常人一样没有特权,所以现在大陆民众是越来越无法忍受这些领导们这些特权横行了。”

网友讥讽建议CCTV以后预报天气时也领导的出行计划,也在地图上标一标,哪座山、哪条路又将处于封锁状态.这样国人才能真正对自己的出行计划和路线,作出明确判断。

新唐人记者陈汉、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