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国检方 获纳粹通缉犯新罪证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5日法新电)追缉纳粹罪犯的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今天表示,已提供匈牙利当局有关头号通缉犯萨塔利(Laszlo Csatary)的“新罪证”;据信他人在匈牙利。

据指出,西蒙魏森索中心人员朱诺夫(Efraim Zuroff)“上周送交新证据给布达佩斯检方,内容有关萨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战的犯行”。萨塔利被控涉及合谋杀害1万5700名犹太人。

他在声明中表示:“新证据使这案件证据更充分,也让我们更坚持要他为所犯罪行负责。”

西蒙魏森索中心指出,新证据是“有关将约300名犹太人自捷克柯西契(Kosice)赶至乌克兰卡美内次波多斯克(Kamenetz-Podolsk)的驱逐行动中,萨塔利扮演的关键角色。1941年夏天这些犹太人几乎全数遇害”。

西蒙魏森索中心呼吁匈国检方审讯97岁的萨塔利。萨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战曾在柯西契市担任匈牙利高层警官。

西蒙魏森索中心表示,去年9月有人在布达佩斯拍到萨塔利。(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