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工讨薪遭暴打 警袖手旁观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陕西西安市玉祥门,近日发生农民工讨薪遭打伤愤而堵路抗议事件,当地交通瘫痪了几个小时,当局派出数百名特警驱散堵路工人,过程中有打伤了几个人﹔14号,农民工继续堵路抗议。

西安中铁十五局下属的天朗地产公司,拖欠农民工薪资和材料费达8千7百万﹔13号上午,工人代表约好听取谈判结果,不料,天朗公司竟雇用数十个打手拿棍棒殴打工人代表,打伤11人,2人重伤,警察就站在50米远袖手旁观,伤者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警察完全无动于衷﹔随后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到场声援,在高温下堵路抗议。

当地李姓民众:“人特别多,农民工打着横幅,写着还我血汗钱,交通瘫痪。有四、五个队,十几辆警车,打伤了大概有三、四个,头破了,好像警察有带走人。”

据当地民众介绍,13号当天警方出动了两三百名特警驱散堵路工人,过程中还动手打人﹔14号,农民工继续堵路抗议。

当地李姓民众:“农民工今天早上还在那里坐着,现在还是那么多人嘛,就是那么多人嘛,交通没有影响嘛,没有影响交通,就在门口坐着呢,也没有动”

西安环城西路派出所人员,14号表示,事件还在处理,但拒绝回答所有相关问题。

西安环城西路派出所:“这个事公安局正在处理。”
记者:“昨天有多少农民工被抓、被打伤?”
西安环城西路派出所:“这个不太清楚。”

有网友感叹:一天了,事情这么大,竟没有媒体来报导,果然后台硬。
网友西安李会生则讥讽的说:上百农民工2年没有拿到工资是小事,天朗地产雇凶打人是小事﹔农民工在高温下堵路却是大事﹔维稳警察第一时间出现,却没见到一位媒体记者到场。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