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从口入 天热肠胃炎易找上门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5日电)花莲慈济医院近来约收治30名疑似食物中毒的游客,经治疗后均无大碍,慈济医院急诊室表示,夏季天气炎热,食物若未经适当保存,易遭细菌污染致病,民众应注意饮食卫生。

花莲地区暑期游客暴增,市面上的餐饮店、冷饮店挤满大量游客,为店家带来相当大的商机,不过却也出现饮食卫生的疑虑。

花莲慈济医院急诊室近来陆续收治约30名因腹痛、腹泻就诊的游客,经诊断研判疑似食物中毒,在药物和适当水分补充治疗后,这些游客均无大碍陆续出院。

花莲慈济医院检验医学部主任陈立光表示,就诊的游客应是前一天的饮食遭细菌污染,导致个案肠胃道发炎,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所幸这些病患警觉性高,在症状一出现后,立即就医治疗,症状在几个小时内获得缓解。

花莲慈济医院急诊部主任胡胜川指出,台湾地处亚热带,气温比较高,发生食物中毒的情形不受季节限制,而夏季气候更为炎热,食物如未经适当保存或处理,更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一旦吃下受污染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胃和小肠发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胡胜川呼吁餐饮业者应加强食物和工作人员卫生管理,并避免食物因冷藏不足而遭细菌污染,而消费者也应养成洗手习惯,如果在短时间内出现多次腹泻症状,应立即就医检查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