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当选无效司法复核申请开庭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针对香港特首梁振英被爆隐瞒僭建,遭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及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要求推翻特首选举结果,案件星期四起一连二日在高等法院开庭处理。

以特首候选人身份入禀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要求司法复核选举主任容许梁振英就任行政长官的决定,同时提交选举呈请,要求推翻特首选举结果,他质疑梁一直没撤回其失实陈述,已违反诚信,足以构成选举非法行为。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因为我们觉得选举呈请和司法复核有关系的,如果司法复核是一个不适合的途径,我们就会要求法庭考虑选举呈请,考虑七日限制的合宪性。”

另外,法庭也一并处理由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以选举人身份提出梁当选无效的司法复核。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如果他不交待就应该下台,现在要到用司法借助找一个公道,我觉得香港是非常的可悲。因为现在没有人可以监察他。”

在听取诉讼双方二天的陈词后,法官就二宗司法复核申请稍后颁发书面裁决。至于何俊仁的选举呈请则押后至下个月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