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权团体不满行会召集人拒辞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不理社会的反对声,坚持兼任行政会议召集人。多个人权和民间团体担忧,坏先例一开将严重损害平机会职能,影响香港法治精神,呼吁林焕光“回头是岸”。

包括人权监察、国际特赦、民阵等多个团体代表认为,林焕光决定兼任平机会主席及行政会议召集人两职,已经违反《巴黎原则》中的“人权机构必须独立于政府的原则,严重损害平机会监察政府的职能,并担忧此例一开将影响香港法治精神。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他有责任维护政府政策,为政府做宣传,站在政府那一边,保护政府的政治利益。他只要想想,这问题先不要做,还有更急的事,你根本不知道他背后是什么。”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黎恩灏:“而今次一小步,对于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特区政府是否会透过这机会进一步蚕食香港人的法治,蚕食我们一直坚守的独立性。”

有团体质疑平机会已成为保皇阵地。

融乐会总干事王惠芬:“这件事不只是对平机会独立性和公信力的伤害,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原来平机会成为保皇的阵地。”

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希望林焕光“回头是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