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节落幕 共造成38人伤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班普罗纳14日法新电)4名男子在西班牙圣佛明节(San Fermin)最后1天、第8场的奔牛活动中受伤,使得今年因奔牛活动受伤送医的总人数达38人。

当地卫生当局表示,有2人因摔倒伤到头部,其中1名是28岁的爱尔兰人,另有1人伤到肩膀,还有1人伤到膝盖。4人送医治疗后,伤势并无大碍。

奔牛活动期间,每天都吸引数百名勇士参与,许多人穿着白色衣物,配上红色的围巾和腰带,和6只重达半公吨的公牛在班普罗纳(Pamplona)狭窄的鹅卵石街道,沿着850公尺长的通道奋力疾跑,享受被公牛追逐的刺激。

最不怕死的人奋力跑在公牛锐利牛角的正前方,试图在转往旁边或是爬上分隔斗牛和跑者的木头栅栏前,跑出所能负荷最远的极限,栅栏后方坐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

参与奔牛活动的人,大多数是因为跌倒而受伤。3年前,1名27岁的西班牙人在群众面前,被公牛角刺穿脖子、心脏与肺部死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