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孝行楷模 照顾百岁母亲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3日电)家住基隆市高龄80岁的陈定勋,无微不至地照顾近百岁的母亲,成为今年最高龄的孝行奖得主。内政部将于20日在台东县表扬30名孝行楷模。

内政部资料指出,陈定勋的母亲10年前因为脊骨萎缩导致不良于行,大部分时间在家,陈定勋克尽孝道,母亲就医时一定随侍在侧,三餐喂食与照料也不假他人之手。

陈定勋的母亲目前出现阿兹海默症病征,老是忘记刚刚发生的事情,陈定勋更加用心呵护与照料。陈定勋无怨无悔的照顾,令街坊邻居赞扬与敬佩,直说是孝子的典范。

内政部表示,陈定勋以80岁高龄侍奉近百岁的母亲,将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陈定勋母亲的身体还很健康,只有身上器官必然的老化、衰退,以及一些老人家常罹患的慢性病而已。

内政部说,今年孝行楷模计30人得奖,其中男性17人、女性13人,是内政部自民国96年接办全国孝行奖表扬活动以来,首次出现男性得奖者多于女性。

表扬活动将于20日在台东县举行,届时由内政部长李鸿源主持,副总统吴敦义将应邀致词及观礼。

内政部民政司长黄丽馨表示,内政部举办全国孝行奖表扬,除要表彰孝行楷模对于至亲长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外,更希望藉由孝行启发社会孝悌之心。

此外,内政部也设计脸书活动,希望亲子间有互动的管道,相关资料可至http://pietyawards.moi.gov.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