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五毛吴法天“被群殴”的秘密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被群殴”事件,多天来在舆论上的热度迟迟不减,民众继续在网上挞伐吴法天。而在官方媒体上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虽然《环球时报》等媒体反对殴打吴法天,但《人民网》却一反常态,认为吴法天被打是“必然”。

前一阵子轰轰烈烈的四川甚邡万民群众抗议事件,政法大学的“高级五毛吴法天发表“不当言论”,令群众极为不满。四川女记者周燕在微博下战帖,约战吴法天,两人7月6号见面后,吴法天立即遭到现场围观民众“围殴”。

吴法天事后自称被打得“遍体鳞伤”,而周燕被关押了5天。

7月7号,《腾讯网》的“今日话题”做了“反对群殴吴法天”的专题;同一天,《环球时报》也发表了《微博“约架”是网络知识份子的耻辱》的社论文章。

不过《人民网》的观点很不寻常,文章认为吴法天副教授具有为甚邡官方“开脱”的嫌疑,而在很多国人的心目中,“群殴”是颇为给力的教训他人的方式。

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吴法天长期以来在一些民愤很大的事情上,公然为当局辩护,所以他触怒网民由来已久。

文昭时事评论员:“吴法天就是要想找一些信息出来,说明污染的情况并不是像网上所讲的这样,对吧?他本身是想把这个事情淡化,或者说是想混淆是非,他长时间以来,在这个当局非常感到舆论上被动的时候、尴尬的时候,他就用一个所谓学者的身份跳出来,然后混淆是非,主动为当局分忧解难,所以基本上是站在普通人对立面的这么一个角度上。”

然而,有许多人认为吴法天固然可恨,但打人总归不对,还有人认为是暴民意识的体现。

文昭时事评论员:“反正打吴法天这个事情啊,你从民众他的情绪上来讲,他自发的情绪来讲,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具体行动上值得商榷,如果能够把打吴法天的这个行动,变成一个反对“五毛”要真相的一个示威集会,这本身就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

据了解,当时吴法天和周燕“约架”时,现场有上百人聚集围观,却没有一个人是支持吴法天的,形成了一面倒“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文昭认为,从这一点上来讲,就已经说明了,吴法天在民间的形象是如何了。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