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民生比登天还难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禁言博客民生比登天还难

民生比登天还难?!

神九升天了,中共官媒,又是大吹大擂,可是深受民生艰难折磨的老百姓,对此却是怨声载道。网上有篇署名章文的文章,对中共神九发射评论说:这次飞船上天之后,有网友嘲讽说,神九登天,可是解决养老、医保、教育等民生问题,比登天还难!此话虽是戏言,却发人深省。航天事业旷日持久、耗费巨大,非举国之力不能持续。也就是所谓的“集中力量办大事”。这在中国历史上并不陌生,万里长城、阿房宫、大运河,哪个不是集中力量办成的?可是建筑这些大工程的王朝,哪个解决了长治久安的问题?前苏联、美国都是航天大国、强国,在开拓太空方面,比中国早了几十年。两者后来命运的迥异,启迪世人:如果一个体制只会集中力量办大事,而不能或不屑解决升斗小事,那么,这种体制只是虚胖,迟早要崩溃。而当一个体制,既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又能很好的解决升斗小事,这种体制会有更长久的生命力。况且一个只会“集中力量办大事”,并且以此自夸的体制,往往也会“集中力量办坏事”,并且很难挽回损失,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深重灾难。这是这个体制的真正的可怕之处。对当今中国而言,什么是眼下最大的事儿,就算航天科技重要,可还有不少比它更重要的事儿,例如:医疗、教育和养老。这些民生难题,不像航天那样,关系到权利集团的面子,但确实关系到了每位公民的生存与发展。对待航天和民生的态度,能显示出一个政权的底色。如果重面子而轻民生,那这绝非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因为大多数人民,关心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多过于关心航天。文章最后说,我对这个面子上又添了光彩的政府提出诤言:千万别沉浸在集中力量办成大事的巨大喜悦中,忘乎所以或者骄傲自大,如果继续耽搁民生难题,这所谓的“面子”,最终也会输掉!

“改革”又盯上了人们的退休年龄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对最近官方提出要把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评论说:利益集团为了敛更多的钱财,先是盯上了教育,找出一大堆理由,把原本免费的教育,弄成了个教育产业化。教育产业化后,巨额的学费压垮了无数个家庭,让无数的孩子含泪离开学堂。榨干了教育这块儿之后,又盯上了医疗。医疗改革后,高额医药费,让无数的患者看不起病,遇到重症或者不治之症,十有八九,最终都被迫放弃治疗,过早的离开人世。教改、医改之后,改革又盯上了人们的住房。住房改革之后,人们几乎被榨干了最后一点油水。本以为,都这样了,利益集团也该消停一会了,可是万万没想到,他们又盯上了人们的退休年龄。现在,他们要把人的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这样,他们不但能对所有的劳动者,少发放5年养老金,而且还能多收5年的养老保险费,这一少一多,必然又能敛个盆满钵溢。他们忽悠全体劳动者延迟退休的目的,就是为了供他们再多挥霍5年。 他们的理由是,国际上有些国家的退休年龄也是65岁。有些国家的退休年龄是65岁,但是,人家国家劳动者的劳动强度,和中国人的劳动强度能相比吗?如今中国的劳动者有多苦,有多累,他们难道不知道吗?在高强度的劳动下,又有多少中国的劳动者,能熬到65岁呢?劳动者熬不到65岁,可能正是他们所希望的。这样,就能为他们省出更多的钱来!这帮人,现在已经完全没了人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