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论当今中国女侠新偶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社会长期积累的各种矛盾频频爆发且愈演愈烈。当此民众维权意识日益觉醒,被中共暴力政治长期压迫而积蓄已久的民间反抗屡屡井喷之时,珍珠姑娘、千里赴京砸司马南场子的墨镜姑娘、义愤女记者周燕等一个个令人钦佩的“女侠”,为伸张社会公义挺身而出,舆论界对她们一片热烈喝彩,更有港媒指出,这些女侠们均为国人新偶像。

香港《苹果日报》7月12日发表评论慨叹,中国有正义有血性的须眉男子多被维稳了,在一个个“无耻男”肆意叫卖无耻之际,刀刃淫官的邓玉娇、千里走单骑营救陈光诚的珍珠姑娘、怒斥司马南的踢馆女网民、还有前几日单挑衣冠贱客吴法天的四川女侠周燕等,一个个令人钦佩的“女侠” 挺身而出,成为国人新偶像。

据悉,2009年湖北巴东的邓玉娇,被中国网民们封为中国的十大“悲情人物”之一。 21岁的她幼年历经父母离异、父亲去逝、中学辍学的坎坷命运,后来在一宾馆当了女服务员,因为严词拒绝为当地淫官]提供所谓的“特殊服务”,并奋起自卫刺杀淫官,而被扣上涉嫌“故意杀人”的罪行。邓玉娇的故事,在中国引起了如潮般的同情。

帮助陈光诚成功逃离山东临沂的网友珍珠何培蓉,被网友们赞为“闪耀的珍珠”。网友们对她如此描述:“她大学毕业,有安稳的工作,是一名英文老师!但她选择了公义,选择了良知,汶川大地震时做救援义工,参与民间豆腐渣工程调查,关注陈,最后更挺身相助陈逃亡。她可能从此失去安逸的生括,将来可能都会不断受到滋扰,甚至可能穷困一生。但她义无反顾!她叫何培蓉,网名珍珠。”

2011年11月北京“四月青年大讲堂”现场,一名戴深色墨镜的深圳女子和她的朋友质问大陆媒体人司马南为何诬蔑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与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面对女子的责骂,司马南顾左右而言他,两女子拒理力争,受到网友的力捧和叫好,并指责司马南是“一个典型政治流氓”。

而直面五毛教授吴法天,誓言“为四川人民除害”的川籍女记者周燕,更是一夜走红。

前几天,吴法天冒天下之大不韪,针对什邡民变发表无耻“五毛”言论,激起四川电视台驻京记者周燕的义愤,双方舌战未果而“约战”于朝阳公园南门事件。

《苹果日报》的评论表示,吴法天挨了周燕三拳两脚,就赶快自己倒地扮可怜,丢尽了男人的脸,文章认为吴法天这种人只能算是个“精神阉人”。

文章并表示,这场约战“决斗”的正面意义,在于时下对无耻毫无制约,竟至于无耻大泛滥,甚至越无耻越光荣越得利的世风下,周燕“为民除害”的拳风,也“掀开了这个社会的大红盖头”。

文章还怒斥以孔庆东、司马南、胡锡进(《环球时报》总编辑)、吴法天(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这几个士林“四大无耻”为首的无耻男,长期肆意叫卖无耻,彰显“红朝世风越见寡廉鲜耻”。这“四大无耻”中的前两个因涉薄熙来案,疑为薄门“三千食客”而被调查,已趋于失语;而胡锡进和吴法天仍然厚颜无耻地频繁大放厥词,其中吴法天还是所谓“网络辟谣联盟”组织者,专为官方张目。

舆论认为,近几年来,中共权利系统的腐败触目惊心、中国社会动荡日益加剧,中共以权钱名利来笼络一批无耻文人来混淆视听、恶意误导民众,充当“灭火器”。在这样的背景下,社会上涌现一批为维护自身权力或为伸张社会公义而反抗中共淫官、挑战中共政法委、挑战施暴特警、挑战高级“五毛”的“女侠”,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