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克星李瑞环出手 要胡锦涛平反六四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香港媒体最近引述北京的消息报导说,被称为江泽民“克星”的前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年新年过后不久,在与胡锦涛的一次聚会中,曾给胡锦涛提出建议平反“六四”,是争取民心的好机会。这个消息一出,引起广泛热议,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

据香港杂志《前哨》消息说,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和前政协主席李瑞环,最近就十八大人事一案,罕见的发声支持胡温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出手“帮胡锦涛一把”。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中共元老曾经的实力派人物乔石和李瑞环,他们过去都是江泽民的死对头,那么现在港媒传递出这样的消息,也印证了胡锦涛团派在中共内部获得优势、江派大势已去的事实。”

李瑞环过去与江泽民在中南海里,斗了整整13年,有江泽民“克星”的称号。

消息还指出,2012年新年期间,胡锦涛假借“看望老同志”的机会,请李瑞环帮他出主意,李瑞环回应,平反“六四”是一张好牌,能收服人心。但是,胡锦涛担心平反“六四”可能引发不良后果,最终还是没有采纳李瑞环的建议。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但是港媒报导的报导中,透露了详细的细节和重点在于对于“六四”问题的处理,当然这很可能也是真实的一部分。但是,这个新闻却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另外一个,决定中共政治走向、更加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法轮功问题。”

众所周知,江泽民、周永康被外界称为“血债帮”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迫害了法轮功所欠下的血债;而胡温对周永康政法委的削权,也是为了停止江派的迫害政策,试图与“血债帮”做切割。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乔石和李瑞环在对法轮功问题的态度上,和江泽民是完全不同。比方说,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之后,包括朱镕基在内的当时所有的常委都被迫的表态,都是按照江泽民的口径讲话,只有李瑞环是一个例外。李瑞环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期间的三次政协报告,没有一次提及法轮功。”

不只是李瑞环掷地有声,稍早之前也有北京消息传出,中共总理温家宝曾经多次在政治局会议上,与周永康、薄熙来等江家帮就政改等问题发生冲突。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