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可以检查身体健康的神奇眼镜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 眼镜最早出现于1289年的意大利佛罗伦萨,据说是一位名叫阿尔马托的光学家和一位生活在比萨市的意大利人斯皮纳发明的。在这之后眼镜就开始了漫长的革新之路,发展到现在它的功能不仅仅是矫正视力,更有遮光的太阳镜和现在爱美女士的发大片等等,而在加入了更多时尚和科技元素后还成为一种配饰。但是今天我们介绍的这种新型眼镜却是用于医学上帮助医生诊断病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读心的能力,这样在与人交谈的时候就可以分辨出他们的喜怒哀乐。以前这只是科幻电影里的故事,现在你只要用2AI实验室研发的装有特殊镜片的“神奇眼镜”就可以读懂对方各种各样的情感。

现在有很多人已经可以通过观察人们的肢体语言,猜出对方的悲伤、快乐或者尴尬。但是这种眼镜用来分析人们情感变化的数据是人们的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东西。因为它可以通过感应人体皮下血红蛋白氧含量从而采集其变化,以此来分析情绪的变化。人体皮下的血红蛋白氧含量的变化会反映出我们的感觉,例如,当我们看到某人脸变红时,这时他体内的氧含量上升,因此我们可猜想他脸变红的原因是因为尴尬或者害羞。

然而,这种眼镜并不是简单的用于娱乐,比如让你的朋友们因为你能读懂他们的心思而惊讶或者用来读懂女友的心来获取她的芳心等等,这种眼镜目前已在两家医院进行如何利用它更好的帮助医生了解病人情况的测试。在这里医生们使用三种不同的镜片,他们各自的效果不一样,用来采集不同的数据,这有利于医疗的评估和实施。

第一种镜片是帮助医生通过血红蛋白浓度来检测患者伤口的具体位置以及伤势的严重情况。第二种镜片可以让静脉在眼镜中发出光线,帮助护士清楚的观察到你静脉血管的位置,使护士可以轻易找到血管不至于扎错针。最后该眼镜可用于在初步检查中对病人病情的一般评估。例如,当血液看来呈现出较多的蓝绿色就表示血红蛋白浓度高但氧合血红蛋白低,这意味着病人此时身体虚弱或者正在感冒。

如果这种眼镜真的可以实现检测创伤和疾病,这项发明就可以节省一些医院的检测费用,医生也不需要花费时间和金钱使用其他仪器对病人进行扫描检查。这是一种更快捷的对患者进行诊治的方法。

眼镜的功能越来越多,除了上面用于医学方面的,更有谷歌公司推出的“拓展现实”眼镜,这款高科技眼镜其实就是一个眼镜形状的智能手机,镜片上装有一个微型显示屏,用户只需用自己的声音就能控制其进行拍照、视频通话和导航。不过这款眼镜的售价高达1500美元,而且现在还没有上市,据称要等到明年才能真正开始销售。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