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真实新闻中山沙溪事件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我相信老百姓们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如果广东人没有对老百姓使用暴力能导致这么多人围着那里要回公道吗?能有那么多受伤的吗?现在才知道有钱人为什么不肯做一个中国人了,广东人,你们难道就没有在外地工作的吗?

6月25晚上5点左右,一名15岁的重庆少年在中山沙溪镇龙山村与一名沙溪本地小学生打架,村里面三名“治保会人员”(四川群众称是全是治保会的,但官方称其中只有一人是,其他两人是村民,文中用引号标出)赶到后,殴打重庆少年,反铐塑料手铐,用蛇皮袋蒙头打,引起附近四川人强烈抗议,前来聚集。三名“治保会人员”逃散,其中一人被四川人堵住,但警察出于保护,让他上了警车。从下午六点多开始,大批四川人来到龙山村委会门口的小广场聚集,与警方对峙,要求警方抓捕另外两人,要求打人的赔礼道歉。

警方对这个要求反应迟缓,现场没有领导喊话进行沟通,大批特警赶到后,矛盾升级。十点左右,群众与其发生推搡,十一点多,更有人仍砖头、玻璃、矿泉水瓶,特警用盾牌阻挡,普通民警也纷纷戴上钢盔,形势不断严重,两台警车玻璃也被砸坏,围观者也有误伤。受攻击后,特警也纷纷奔出,用警棍驱散围观群众,最开始只是威吓,后来真正动手,甚至碰到不走的就打。特警进攻,群众四散,但几分钟后,特警回到广场原位,围观群众又跑回来对峙,片刻后又开始上演进攻——反攻的戏码,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浪。

特警做人盾,沙溪镇的一些领导才走过人群,进入龙山村委会。这时候村委会的院子里有警察,有政府领导,重庆小孩的家长,泸州商会的均在里面,他们本来是商讨对策,但现已沦为旁观者。外面已经混乱不堪,维稳成了政府考虑的首要问题,已经没人去真正处理导火索事件。重庆小孩父亲手里面一直拿着证物,塑料手铐和蛇皮袋,但没有警察前来索要和处理,对于外面的乱局,他感到无奈和害怕。警方之前曾叫了小学保安过来询问,警方也试图调取监控,但该处没有监控。按照泸州商会的工作人员的说法,警方最大的问题在于都困在现场,所有在这里耗着,没有分工配合,不肯将那两个打人的“治保会人员”带回来。

当晚一点多,特警的强力驱散下,村委会门口的广场终于清空,一地都是砖头,异常狼藉。人群不散,围在外面的巷子里,继续对峙,像我这样的女人也被特警关在了一个工厂里。更多的特警凌晨就赶到龙山村口的主干道宝珠东路,进行封堵,和打人。当时不知道是沙溪的领导还是中山市的领导已经下达了一个命令就是强力的打压这件事让群众就此作罢,如果有继续滋事者,就打抓我有一亲戚晚上一点多被闹事者吵醒就出道外面看看情况结果就被抓了起来他回家后告诉我们被带到派出所后第一件事是就是被殴打然后在看警方的视频看你是否参加闹事如果没有就叫你写保证书保证不在聚众闹事不告诉别人被带走发生的一切方可回家26日凌晨估计被打伤的群众估计有40多人

26早上,事情进一步升级,一些四川人聚集到沙溪镇政府前面,特警在里面堵住。对峙中,有群众砸坏了政府外面的玻璃宣传栏,有群众往里面仍砖头,导致警察冲出来打人。打斗中,非四川的过路群众也被警察误伤。这其中包括了小孩老人女人警察的强硬态度没有能将人群驱散,被打后的愤怒让人群越聚越多。警察随后大量封锁交通,封闭了多个重要交通路口,前后有几公里远,但这样导致了围观人群的进一步增多,事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不断上演警察和群众互博的场景。

26日下午在隆都医院,至少有几十名名伤者在治疗,光是六楼会议室就聚集了近十个,大都是早上被打破头的。到下午四点,更多的受伤群众被送至中山市中医院和中山市人民医院源源不断的救护车将满头是血的伤者送过走,医护人员忙成一团。到下午六点多,官方称已经控制住现场,失态开始平息。其实大家用脚想也知道这只是官方的说法而已。

看着一条条新闻,我们都有种想砸电视的冲动、明明那小孩和家人都死了、却找个小孩和他爸爸来假冒、明明死伤无数,却大言不惭的说无伤亡,明明是本地人欺负外地人,外地人不堪重负所以集结起来反抗,却说外地人聚众闹事,屎盆子给我们外地人扣上,死掉的小孩、靓女、靓仔、大姐、大哥、老婆婆、老爷爷、还有伤痕累累的朋友们、被她们家人知道会怎样、活活气死吗、来外地打工钱没有赚到、还被政府的人打死、这什么世道啊、官方真的可以无耻到这种境界,晚上所有店铺都关门、不敢在外面走、真怕防暴人追来打、6月27晚、又死伤了很多无辜人、一见外地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往死里打、政府一再的厚颜无耻,愚弄百姓,把消息封闭、所有网路上有关沙溪事件的都被屏蔽了、这怎能不让我们反抗呢、心寒呢、中国还有救吗?中国的救世主你在哪呢?如果你跟我一样希望官方公正的处理此事,至少公正的报导。希望早日曝光此事、让给我们死伤的老百姓一个公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