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六四扣记者 议员记协促警道歉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在胡锦涛访港期间,记者提问“平反六四”问题被警员扣留事件,引起各界关注。苹果日报已入禀高院,控告警方非法禁锢,香港记者协会和议员都指事态严重,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公开道歉。

在一个论坛上,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表示,今次向胡锦涛提问,有两名记者大声提问没有受阻,唯独苹果日报记者问六四就被扣,质疑警方政治审查。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大声提问,甚至和敏感问题有关,会成为被带走查问的情况,这是我们绝对不可以接受的,所以有人亦质疑有大陆化的情况出现。”

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及麦燕庭都要求警务处处长应就事件道歉。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我觉得今次如果按照这个标准行事,我们的自由就褪去了。”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警务处处长应该即刻道歉,因为发生这样的事情,行家很愤慨,市民对于香港新闻自由是否被打压都很关心。”

另外,对于胡锦涛访港期间,警方以大型胡椒喷雾镇压示威者,监警会委员张达明表示,监警会对事件极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