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世贸组织 俄国会批准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0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反对党强烈阻挠,俄罗斯国会下议院今天批准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这个世界版图最大国家在经历18年漫长艰苦谈判后,终将加入这个为全球贸易订立规范的组织。

国会下院国家院(Duma)表决此案时出现不寻常的接近票数,有238名议员支持法案,208名议员反对,1人弃权。下院以30票差距通过法案后,确定俄国依据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加入世贸组织

这项法案将在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签署后30天生效,俄罗斯将正式成为世贸组织第156个成员。俄国经济规模1.9兆美元,排名世界第9,今后将必须削减进口关税,并开放外国投资俄国经济的重要部门。

多位部长列席国家院院会,遭到反对党议员的连番炮轰。

这次最终投票结果料将迅速获得上院联邦院(Federation Council)同意,最终交由总统签署,使俄罗斯笃定纳入全球经济体系。

俄罗斯宪法法院昨天裁定,俄国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程序合法且符合国家的基本法。

中国大陆于2001年加入世贸后,俄罗斯成为尚未加入世贸体系的全球最大经济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过去曾质疑加入世贸是否明智。不过,莫斯科当局还是在去年底前设法解决所有双边贸易争议,达成世贸规定的入会套案。(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