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架事件”周燕被拘5天 吴法天称“遍体鳞伤”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四川什邡万民抗议钼铜项目引起一位四川女记者周燕与政大教授高级五毛吴法天在网路对骂后约架,引发现场长期对吴法天不满的网民对吴围殴,周燕被拘留5天,多位人士在微博上质疑吴法天动机之后遭禁言。外界质疑警方执法的公平性。

周燕和吴法天在微博中约架事件,持续引发网民关注。吴法天称他被围殴,并称自己“遍体鳞伤”,而与吴法天约架的女记者周燕则被确认拘留5天。

周燕被警方带走的第二天网上一片质问声:“24小时传唤早过了,四川女记者有消息吗?”网民强烈关注着网名为“此是燕云”的女记者周燕的安危。

日前什邡市民众抗议钼铜项目的建设,7月4日吴法天则在微博中称钼铜项目是无害的,此言引起周燕的不满,两人在微博进行了对骂,吴在周的微博留言指她“鸡婆”后,周提出约架,吴法天在微博中表示将赴约,并指定时间和地点,还号召网民前往朝阳公园直播战况。

大批网民,还有艾未未和五岳散人等公知纷纷到场围观,现场视频上可以看到,吴法天在现场遭人追打、被掷鸡蛋,一度跌倒在地。之后,双方被警方带走调查,吴法天当场被释放,周燕则一直都没有消息。

吴法天遭到殴打后,当晚在微博中立即为自己进行“洗白”,他坚称自己与周燕所谓的约架是去普法,并且对调侃辱骂他的网民进行一一回应。此外他在微博中也表示新浪屏蔽了他部分内容,屏蔽的内容均提及艾未未等。

事件发生后有多位知名人士对吴法天提出了质疑,但很快遭到禁言,包括叶匡政、吴祚来、左小祖咒、变态辣椒等。

而吴法天在微博中面对种种质疑,整理出一份自己的事件经过,指责打人女记者挑衅在先,坚称自己才是受害者,他也在微博中公布了受到多人威胁恐吓。

艾未未指出,按照吴法天的所做所为不但是该打,确实是应该痛打,很后悔当时没打他,他觉得自己有靠山,又是政法大学的教授,所以他有恃无恐,作为一个品行非常差的政府喉舌,一直在造谣,制造网路事端,但是,他没想到他好像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艾未未还指出,吴法天利用公安制裁他的私敌。之前已有先例,他曾经和人约架,然后约警察把对方关了5天。因此质疑,吴这一次又用同样的手段。

艾未未说,“吴法天作为一个法律系的教授,他应该知道这样去和别人在公开场合去打架本身就是挑起事端,他是用这种方法来消除他的仇恨。看得出来这个人是很差劲的,既然你和人约架,你不应该动用国家权力来为你泄私愤。

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表示,“男人与女人因观点不同互相攻击,女人表示要与他约架,男人不仅答应,而且还亲定地点,只是这男人学法律,知道与女人约架不光彩,就美其名说是“普法”。周燕被治安拘留了。只是处罚一方,这样的执法哪有公正可言?

艾未未指出,包括吴法天、司马南、胡锡进、王文等这一批人,依仗公权势力对社会上一些不同的声音,和不同政见的人,进行各种打压、抹黑或诬陷。什邡出了事,吴法天说钼铜对人体有好处,其实就是在转移视线。所以网民称他们是“灭火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