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韧带受伤 男性多于女性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瑞典1项研究发现,男性发生膝关节韧带受伤的情况比女性多。

先前的研究显示,女性的膝盖更容易发生前十字韧带(ACL)撕裂情形,需要手术修复。

这份发表于“美国运动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报告调查瑞典所有韧带受伤民众的数量,而不只是特定运动选手或特定地区居民。

前十字韧带是膝关节最主要的稳定构造,也是从事需要快速转身或旋转运动期间最常受伤的韧带,如篮球、足球和滑雪。美国每年大概会发生8万起韧带受伤案例,几乎一半需要手术修复,而其中受伤的多半是前十字韧带。

瑞典卡洛林斯卡大学医院(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的诺登瓦尔(Richard Nordenvall)说:“我想造成研究差异的原因在于,先前的研究仅调查高风险人口。”

他说:“那些研究指出,女性前十字韧带更容易受伤。这份研究的差异在于我们调查所有人口。”

在调查期间,瑞典有5万6659人膝关节韧带撕裂。研究人员表示,这相当于平均每10万瑞典民众,就有78人韧带撕裂受伤。

其中男性病患约占3万4000人,比例约为60%。而接受膝关节韧带相关重建手术的男性病患也占59%。(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