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大火死伤成谜 家属封口满街便衣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天津蓟县莱德商场上月底发生夺命大火后,官方公布十死十六伤的数字引发外界普遍质疑,网路上不断有网友指出实际死亡人数远超此数,甚至有称逾五百人;同时更有人指当地政府为平息民怨,向每名死者家属发放六十万元人民币,生还者则获发一万元封口费。

据《东方日报》8日报导,官方公布的天津蓟县大火死伤人数在网路引发巨大争议,大批网友指官媒撒谎造假,实际死亡人数远远不止十人。

报导说,有网民连日收集遇难者讯息,已经列出逾五百人的死者名单,同时附上详述死者身份及死因的记录。据网路传闻称记者已被禁止进入市内采访,甚至遭到员警监视。当地大小公司及公营机构人员如若提及此事会被开除,而在网上提及此事者亦将被“法办”。

报导称,遇难者遗体已被火化,传殡仪馆工作人员禁止回家,二百名涉事救护人员遭软禁。有网友曝光内幕称,当地政府已经对所有死难家属进行封口,费用为61万,并威胁如果不配合将遭“法办”。

另据署名 “海涛1975” 网友发文称,蓟县现在满街便衣,全城的行政力量都在极力掩盖事实真相,蓟县已经成为一座恐怖之城。这位网友还表示,五层楼高的莱德商厦是蓟县最大的商场,现在已经被蒙上一层绿网。有出租司机说,如果扯下这层网,你看那才叫惨呢。

据悉,中共官媒新华网此前发布消息,称莱德商厦副总王芳表示,火灾当天整个商场仅有约有50名顾客。此消息在网路亦遭到网友狂轰,称新华网说谎都不动脑子,连起码常识都不顾了。网友“拈花笑评78”指出:“一个五层大商场,周末只有50名顾客,那平时还有人光顾吗?搞这商场的人难道会喝风屙沫?这样的商场至今没倒闭,也真是个奇迹,这真是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国家。这年头,民众不但被代表,被幸福,还得被相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