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斥中共阻大赛 吁各界支持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赛区初赛订于8月18日在香港举行。对于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止所有大陆选手参赛,多位香港政界人士斥责中共黑手阻挠大赛,担忧香港自由被侵蚀,呼吁各界支持大赛以正统文化洗涤人心。

对于新唐人在香港租用政府场地举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被全面封杀,多位议员为香港的自由感到非常担心。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觉得这一定是个封杀,一定是香港人表达的自由、创作和表演自由也被剥夺。这也将一个很正常的舞蹈大赛,普通一个艺术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去打压,将他抹黑成为所谓有政治背景。”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他将艺术创作自由牵连到政治问题上来说,连成一体,然后作出压制。其实香港并不等于我们所说的自由的地方,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民主派人士斥责中共黑手的干预,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协助初赛在香港举办成功,并且支持大赛以正统文化洗涤人心。

香港西贡区议员林咏然:“跳舞的表演者在入境时可能都会遇到不可预见的困难,所以前路还是很艰巨。民主派所有的人应该齐心协力协助他们,在多方面协助他们促成这事件能举行。”

香港前黄大仙区议员徐百弟:“中国今天最重要有两点,第一是文化救国,第二就是良心救国,我们都需要对善美的文化有多些鼓励和支持,和给当权者一个反弹和争取,才能令我们将来有希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