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减产 价格看俏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7日电)台南市山区生产的芒果进入产季,今年产量受气候影响,较往年减少,价格居高不下。玉井区农会主导的芒果节将于14日开幕,7月底前每周末安排活动,盼维持热销,增加农民收益。

玉井区农会总干事黄澄清今天表示,台南山区去年冬天雨水多、加上果树开花期的天候也不稳定,造成单位面积产量下降,产季也较往年延后约1个月。近期农会分级包装场的每日到货量约3公吨,较去年同期的10公吨减少许多,价格维持在高档。

黄澄清说,由农会分级包装的顶级鲜果价格,今年每5公斤装可卖到新台币800元,约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0、300元,但不怕卖不出去。

他说,因为产量少,来自中国大陆的订单暂时无法顺利出货,至今只勉强出了1个货柜。

黄澄清指出,芒果节是很有传统的产业文化活动,今年由玉井、南化、楠西、左镇4区的公所及农会合办,今天开始就安排首波的“农业文化之旅”活动,14日在玉井农会开幕后,每周末推出创意料理及冰品品尝、芒果展售、趣味竞赛等活动,盼持续芒果热销,增加果农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