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混沌 美国有钱人减少消费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6日专电)经济前景不明,美国消费支出很难大幅增长,盖洛普(Gallup)调查,6月美国消费者每天支出金额平均为70美元,与过去两年同期水准差不多,但高收入者的消费水准明显下降。

6月份高收入者平均每天支出金额为116美元,比5月份大幅减少20美元,这项数据反映高收入阶层对未来经济前景信心下滑,可能是受到股票等市场表现震荡影响。

民间消费支出与就业市场息息相关,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如预期,劳动市场降低失业的进度有限。

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改善有限,盖洛普同步公布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6月份支出持平,但年收入在9万美元以上的高消费阶层,消费支出有下降迹象。

但尽管高消费费族群有降低支出的趋势,基本上美国消费水准仍处在持平状态,主因是中低收入的美国人平均每天消费金额大多都在60美元上下,消费水准稳定,与过去几年大致相同。

此外,全美各地消费水准也呈现区域差别,生活物价一向较高的东岸,6月份平均每天支出为59美元,不仅比5月份的68美元少,也低于今年1至5月平均消费71美元水准;美国西岸6月消费支出金额平均为73美元,与今年前5月相同。

盖洛普引用的数据为民众前一日在商店、加油站、餐厅或是网路上消费金额,但不含家庭每月账单或是汽车购买等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