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团伙持刀阻吓 港记者促警彻查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两名香港记者,就日前被亲共团伙展示利器,恐吓及阻碍采访的事件,星期四到湾仔警察总部报案,要求警方彻查案件,维护香港的言论自由。陪同她们的立法会议员黄成智呼吁警方将罪犯绳之于法。

疑遭持刀徒威胁的新唐人记者梁珍和蔡雯文,在立法会议员黄成智陪同下,到湾仔警察总部报案。黄成智议员表示,威胁和恐吓记者采访,是一个严重罪行,呼吁警方缉拿凶徒。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有人用一把刀来威吓记者和市民,这已是一个很严重的刑事罪行,所以如果警方方面不处理的话,如果警方还说没有事的话,我对警方的执法非常质疑。”

据悉,发起攻击法轮功真相点,以及涉嫌用刀威吓记者的是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成员,黄成智表示认识现场指挥攻击的协会负责人林国安,直指此人和中共关系密切,呼吁警方彻查幕后元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我认识他的,这个人是一直以来和民建联和一些左派团体的关系非常密切,我希望他不是代表民建联和左派团体来去做这种行为,不然的话这些政党亦要受到谴责。”

事件涉及7月4日两名记者在采访落马洲法轮功真相点被中共暴徒袭击事件时,蔡雯文发现一位女恶徒拿着刀,距离旁人只有数步之遥,就大叫“有刀”。旁边的另一名女恶徒见状,欲拿刀威胁记者。记者向在场警方投诉和求救,但对方表现冷淡。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