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俄将为叙利亚问题付出代价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星期五(7月6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Clinton)表示,各国应针对叙利亚问题向中国和俄罗斯施压,并警告两国将为阻挠叙利亚的民主转型付出代价。

希拉里在巴黎举行的“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会议上指出,中俄两国对于叙利亚问题的恶化袖手旁观,甚至阻挠叙利亚的民主转型,日后将会付出代价。

希拉里‧克林顿:“改变这个状况的唯一办法,就是这里的每一个国家直接且立即的表明,俄罗斯和中国将为此付出代价,因为他们在拖延、阻挠事情的进展。这是无法容忍的。”

与此同时,希拉里也呼吁联合国做出有力决定,包括对阿萨德政权进行经济制裁,或在必要时使用武力。

“我们应该回去要求安理会采取实质的、有立即后果的手段,包括联合国第七宪章的制裁手段。那我们现在可以做什么?我请你们去找俄罗斯和中国,不是呼吁、而是要求他们停止袖手旁观,开始支持叙利亚人民合理、合法的要求。”

包括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国际组织及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在内,共计有一百个国家和组织出席这次的会议。但叙利亚的盟友中国与俄罗斯仍然拒绝出席。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德国外长威斯特维勒(Guido Westerwelle)等人都呼吁安理会尽快采取措施。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也指出,阻挠联合国进行制裁,就等于是同意阿萨德继续屠杀叙利亚民众。

此前,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布年度报告指责联合国安南的和平计划在处理叙利亚问题上失败,未能及时阻止局势恶化。大赦国际秘书长谢蒂认为,由于中国和俄国行使否决权,造成叙利亚政府免于遭受严厉制裁。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