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环伺 陆女排伦敦奥运艰难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曾经傲视全球女子排球的大陆女排,在伦敦奥运强敌环伺,再创辉煌的路途充满艰难。

大陆女排近况不太理想,最近在浙江宁波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只得到第5,不但输给二军阵容的美国队,连泰国队都未能战胜。美国加上这项比赛的亚军巴西、季军土耳其,都是大陆女排在伦敦可能遭遇的强大对手。

除此之外,女子排球传统强权俄罗斯、意大利,以及新星塞尔维亚,也都挡在大陆队争取佳绩的路上,即使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都说,面对这些球队的时候,“中国女排并无十足取胜的把握”。

据指出,伦敦奥运大陆女排队身陷“死亡之组”,与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韩国同居B组,“稍有不慎,取得8强的资格都会非常困难”。

大陆媒体目前仅为女排在伦敦奥运设定“进四争三”,这与雅典奥运风光夺金、北京奥运摘铜的情况相比,有今非昔比之感。

伦敦奥运女子排球分组赛,A组有英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多明尼加、俄罗斯、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