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 各路好汉来试胆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罗纳5日法新电)全球胆大如鸡卵的民众将齐聚西班牙班普罗纳(Pamplona),参加一年一度的圣佛明节(San Fermin)。节庆除了充斥酒精饮料外,民众还可大享被奔牛追逐或踩踏的刺激感。

圣佛明节源自中古时代,活动除了宗教游行外,还有民俗舞蹈、音乐会及喝不完的酒,不管是啤酒、葡萄酒还是sangria水果酒。

不过节庆最高潮是让众人试胆的每日奔牛活动。知名作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曾在1926年的小说“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描述这般景象,让奔牛活动从此留名历史。

首场奔牛于7日登场,之后每天早上8时都有奔牛活动。牛棚会放出6只重达半公吨、牛角尖锐的公牛,在长850公尺通道狂追数百名民众一路到斗牛场。

节庆持续至14日,期间班普罗纳当局允许酒吧营业延长至早上6时。当局也希望靠圣佛明节大发观光财,盼今年赚进超过7000万欧元(8800万美元)。

奔牛活动每年都传出数十人受伤。大多数民众通常不是因为被牛角刺到受伤,而是因为跌倒、推倒或被公牛践踏。

最严重的意外发生在3年前,当时1名27岁的西班牙人被公牛角刺伤脖子、心脏与肺部致死。(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