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血液检测 验宝宝遗传疾病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路透电)怀孕妇女为了检测胎儿是否带有遗传疾病,得让8公分长的针头刺入自己的腹部;不过准妈妈们未来或许不需再忍受这种苦头了。

科学家1个月来2度宣布,1种不同于羊膜腔穿刺等侵入性检测的简易血液检验,能判定胎儿的基因组成,找出因单一基因出现缺陷、导致约3000种遗传疾病的变异基因,譬如囊胞性纤维症。

这项今天刊载于“自然”(Nature)期刊的血液检验方式不同于上月发表的检验法,它能在不需知道父亲身份的情况下完成,因此不需父亲的DNA样本。

由于美国婴儿出生时生父不明或有误的比例估计达3%至10%,因此若费用及精准度等问题能够克服,这项方法能让每位怀孕妇女都能接受胎儿DNA定序。

得知胎儿的基因组可能给了准妈妈们更多堕胎的理由,不过主导这项新研究、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奎克(Stephen Quake)表示,这能让医师找出胎儿可于出生前或出生后立即治疗的症状。(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