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贿美钞却缴台币 检疑钱来源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5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索贿案,林益世收贿价值新台币6300万元的美钞,但昨他的母亲沈若兰昨天主动交付却是新台币1800万元,特侦组怀疑这两笔钱,并非同案赃款。

外传林益世父亲林仙保今天下午3时将到特侦组到案说明,特侦组代理发言人张进丰表示,没有发传票给林仙保,要传唤他到案,若他要主动到案,检方无法控制。

壹周刊于6月27日报导,林益世2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断料。

检方查出,陈启祥当时是将6300万元换成美钞交付给林益世,但林益世的母亲沈若兰昨天主动到案并交付新台币1800万元,特侦组怀疑这两笔钱,并非同案赃款。

办案人员透露,依据经验,若收受美钞不可能特地到银行汇兑成新台币,一方面有汇损,另一方面也留下纪绿,因此林益世母亲提出的1800万元,究竟与这起收贿案是否有关连?还是另案赃款?检方将进一步调查厘清。

检察官于7月3日在台北清查可疑的银行保管箱,发现沈若兰以他人名义存放大批现款,包括新台币及美钞等,将调查这笔钱的来源是否与收贿案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