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钟鼎邦害两岸 北市议员谴责中共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自6月18日被中共罗织罪名,以国安理由拘捕至今已有17天,尽管家属和人权团体多次呼吁相关单位紧急营救,但至今仍无结果。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及议员,除了谴责中共破坏两岸关系,也公开督促台湾政府应该尽速营救,并在法轮功人权问题上向中共表态。

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中国大陆,遭中共以国安理由拘捕。对此,多位台北市议员,认为台湾政府并没有尽到保护台湾人民的责任。

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我们如果不再严正表达态度我们的话,类似案例也许会再继续发生,对我们每个人的人权都是伤害,所以这是一个政府的基本责任。”

台北市议员 阮昭雄:“不应该说我们人民到某个地方,受到威胁受到绑架,结果台湾政府都闷不吭声。至少我们在台湾,我们台湾人民可以要求台湾政府做什么事情。”

台北市议员许淑华:“(以)总统的权力来跟中共谈判,如果连这样的动作都没做的话,我们不配称为是自由民主国家。”

议员指出,钟鼎邦的案例,让台湾人民人人自危,虽然两岸互动密切,但台湾人到中国大陆没有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更替两岸关系埋下不信任因素。

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这让两岸人民,互相产生一个极大的不信任感,我希望中共那边,可以好好思考一下,这件事情对台湾人民的伤害,以及对于两岸关系的伤害。”

对于中共将迫害信仰自由的范围,扩及台湾法轮功学员,议员呼吁台湾政府,应该正视问题,甚至进一步串联国际社会,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法轮功在全世界有这么多的支持者,这么多的信仰者,我觉得应该要正视这个问题。”

台北市议员李建昌:“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尤其是我们台湾,应该对中共这样不民主的政权,而且危害人权的整个政权,应该要大声疾呼串联华人社会圈,给予中共政权最大的压力。”

11位台北市议员共同声援钟鼎邦,希望汇集更多民意压力,催促政府积极营救台湾人民。

新唐人记者陈真、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