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亚洲父母砸数十亿请家教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马尼拉4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表的一份研究,亚洲父母投注数十亿美元为孩子请家庭教师,尽管效果存疑,这种做法仍然愈来愈普遍。

亚洲开发银行(ADB)表示,亚洲父母力图让孩子赢在人生的起跑点上,因此不只是富裕国家,部分较贫穷国家的“影子教育”(又称补习教育)也不断扩展。

韩国小学生将近9成有家教,而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小学学童也有6成如此。

研究指出,“其他国家的比例较低,但就整个亚洲地区来看,影子教育不断普及与加强。”研究并呼吁亚洲地区检讨教育体系,以降低课外辅导的吸引力。

课外辅导的目的是帮助学习迟缓的学生和资优生,但许多亚洲父母认为这是让青少年打发空闲时间的好方式。

然而,研究显示,课外学习也可能导致孩子运动及进行其他有助均衡发展的活动时间减少,并可能造成社会压力,因为较富裕家庭才能负担更优质的课外辅导。

研究估计,韩国民众聘请家教的费用相当于政府公共教育支出的80%。

日本人2010年在课外辅导上花费120亿美元,新加坡人2008年则投入6亿8000万美元于此。(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