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击落土战机? 叙边境部署直升机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叙利亚6月22日击落了土耳其F-4战斗机后,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级。土耳其媒体周二引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话说,他对击落这架土耳其战机感到百分之百的遗憾,他不会让两国的紧张关系变为一场公开的战争。而与此同时土耳其却发现叙利亚的运输直升机在两国边境附近飞行,随后也部署了6架战斗机。

阿萨德在接受土耳其《共和国报》的采访时说,他对击落土耳其战斗机感到百分之百的遗憾,希望这一事件没有发生过,他不会让这一事件成为两国间战争的导火线。

这一事件让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级.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上周谴责叙利亚,并把叙利亚称为是“目前明显的威胁”。

土耳其还为此加强了边境的兵力,并部署了导弹系统和高射炮。

对于阿萨德表现的悔意,一些土耳其人感到还不够,指责阿萨德是有意击落了这架战斗机。

土耳其说,自从这一事件发生以来,南部边境的军事活动增加了。

土耳其最近发现叙利亚直升机在边境几英里远处飞行,于是也紧急部署了6架F-16战斗机。土耳其武装部队指挥官周二说,这些战机已连续第三天紧急起飞。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