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达尔文会见印尼总理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澳总理吉拉德于7月2日(周一)在达尔文会见印尼总理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就促进双方关系举行会谈。

据澳广报导,苏西洛周一下午抵达达尔文,与澳洲总理吉拉德举行两国首脑之间的第二次会谈。双方商定每年举行会谈,以扩大两国合作。

北行政区的印尼领事表示,会谈的焦点是人口走私,及促进经济关系,改善贸易和教育。

总统和他的代表团抵达后不久,两国部长们签署了一份有关增加澳印地区防御合作的备忘录。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澳州政府还赠送印尼四架重型运输大力神飞机作为礼物。

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说,这些飞机将在救灾中起重要作用。

苏西洛总统还在吉拉德的陪同下前往参观皇家达尔文医院国家创伤中心用以海外部署的一个野战医院。

同时参加会谈的行政区首席部长亨德森(Paul Henderson)表示,继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之后,印尼总理的到访,再一次给达尔文市带来繁荣。

这是苏西洛总统第二次到访北行政区。他曾于2005年在北行政区进行了短暂停留地,并会见了当时的首席部长马丁(Clare Marti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