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一中倒卖学生名额牟暴利家长指控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立采访报导)浙江省衢州市惊爆常山县第一中学校长姜光明在去年招生中利用自己身兼教育局副局长和常山县第一中学校长的特殊身份,倒卖学生入学名额与学籍,暴额获利,大发不义之财,令学生家长愤怒,求助新唐人电视台曝光此事,要求相关部门给予解释。

信中介绍,‘望子成龙’是当今每个学生家长的共同理想和愿望。为了能让子女上一所理想的学校,可以说是费劲周折,动用一切所能运作的关系,有的甚至可以说是倾其所有。然而有些谋财的教育机关系统,借此机会大发不义之财,学生家长叫苦不迭。披露者本人受朋友委托揭发出的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第一中学在去年招生中的黑幕就是其中一例。

信中说,2011年在招收正取生时常山县第一中学校长姜光明以给回头生和领导预留名额为借口,私下预留50个名额,而又以和浙江东阳顺风中学合作为幌子将这50个名额以3.5万元的价格卖给东阳人王江航、邢赛男等50位同学(附有名单)然后又以正取生的身份在常山县第一中学给这50个学生入学籍,其实这50位同学仍在浙江东阳顺风中学学习,这样一操作从中赚取差价共为1405000元(注3.5万元中含正常应交学费)。

常山县第一中学借助是省级重点中学的招牌和一些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的心愿,以3.5万元,4万、5万、10万不等的价格(以学生中考成绩为据,分数高的价格低,分数低的价格高)招收衢州籍人徐青梅、李九如,祝露丹等40位同学(附名单),然后将这些学生输送浙江省东阳顺风中学,而这些学生学籍归属东阳顺风中学,学习则在常山县第一中学。

据披露者介绍,双方学校具体交易价格不详,但涉及金额以人均4万算的话,共涉及金额为40*4=160万元。

信中介绍, 在学生进行这种身份(即学籍所在地与学生学习所在地不在同一学校)独特安排后,尽管学生在本地所在学校学习,但每年的会考以及将来的高考都要到其学籍所在地区参加考试,比如在东阳顺风就读的王江航、邢赛男等50位学生要到常山县参加会考和将来高考,而在常山县第一中学就读的徐青梅、李九如,祝露丹等40位同学要到浙江东阳参加每年的会考和将来的高考;为了减少外界猜疑或销毁证据。姜光明利用其关系对这90名同学的学籍进行对换,截止目前已有15位衢州籍学生的学籍由浙江省东阳市顺风转到浙江省常山县第一中学;15位东阳籍学生的学籍由浙江省常山县第一中转到浙江省东阳顺风中学!
披露者信中说:“姜光明校长这样的瞒天过海之之术共涉及金额高达近300多万,带着诸多的疑问我们将此事公布于天下。”

信中提出‘姜光明这样贩卖学生和学籍的行为是否合法?’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多名学生家长,一王姓孩子的家长介绍说:“我们的孩子就是想得到好一点的教育,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也不愿意拿这么多钱。”

这位家长介绍说,他们家为孩子上学向学校出资4万多元钱。当问到学籍归属哪时,这位家长表示这个事情她还不清楚。

有些家长表露出不敢直言面对,因为他们的孩子还在这个学校上学。有的学生家长至今还被蒙在鼓里,不知自己孩子的学籍在哪。不过有一名学生本人证实自己在常山一中就读,学籍在东阳顺风中学。

学校的这一怪异现象耐人寻味,学生家长望子成龙,花大笔钱为孩子买了一个没有学籍的名额,而对另一部分家长则不能把自己孩子送到相应的自己应该去的学校就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