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 作祟基因现形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今天指出,至今规模最大的遗传性骨关节炎研究显示,这种疼痛疾病与8种基因有关,使造成遗传性骨关节炎基因总数增加至11种。

英格兰东北部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洛林(John Loughlin)领导的研究人员,比较7400多名髋部和膝盖骨关节炎患者与1万1000名健康人士的DNA组合。

研究人员并将结果与第2组受试团体交叉比对。第2组受试团体包含7500名骨关节炎病患和4万3000名健康人士。

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关节炎种类,全球70岁以上人口中约有40%罹病。

专家认为,骨关节炎病因约一半为基因所致,再来才是环境因素。

找出与骨关节炎有关的基因,有助识别罹患这个疾病的高危险群,帮助他们调整生活方式。基因线索也为研发治病新药带来新契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