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四川什邡大抗暴 扯下共产党牌子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赵培: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四川什邡的反对开采铜矿和钼矿的抗暴已经进入第三天。在7月2日的抗暴当中,什邡百姓把中共什邡党委的红字牌子都给扯下来了。

这个事件的导火索是中共什邡当地政府要开发铜矿和钼矿,遭到当地百姓的抵制。但是什邡官员在6月29日举行矿山开采的奠基仪式。中共的开发就是以毁坏自然环境为代价的。百姓担心什邡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癌症市。

7月1号晚,什邡的90后学生身穿印有“宏达钼铜滚出什邡”在市政府门口拉开横幅抗议,引来大量群众围观。7月2号,什邡市政府网站出了一篇《冷静,是我们幸福的需要》的文章,挑衅百姓。文章说,“7月1日,是党的生日。别有用心的人包藏祸心”等等,试图把群众上访事件变成一起反华事件。文章中真的是“别有用心”的联系到八竿子打不到的达赖喇嘛和法轮功。

面对挑衅,什邡百姓愤怒了,继续到市政府示威。市政府官员派出特警抵抗百姓,什邡人民直接扯下来中共市委的牌子踩在脚下。我们看一下当时的场面(特警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弹,群众以石块还击)。什邡市长徐光勇躲在警察后面说钼铜矿停止开发,但是没有说专案撤销,群众依然群情激愤。

7月2日,武警赶往什邡镇压,什邡官员转守为攻。街上的特警追打抗议群众,引发更大的愤怒。从伤口来看,特警有用刀具砍伤民众的嫌疑。7月2日晚到7月3日凌晨,百姓依然聚集在街上,民众开始在墙上写下标语。什邡市公安局长开始向市民喊话,如不在3分钟内撤离,后果自负。特警直接用催泪弹驱散群众,很多群众都拿到了这种催泪弹壳做罪证。

什邡百姓抗争自己的切身利益开始,后来意识到祸根是中共,中共的发展是“断子绝孙”式的破坏环境。最终,拆下中共的牌子。这条路在未来将会是中共倒台的民间模式,随着退党和民众的觉醒,大家说拆中南海的牌子也就得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