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40万港人怒吼 反对中共治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由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主办的七一大游行,市民上街非常踊跃,有40万人参加,是历来人数排第三的香港游行。民阵认为这是民意的总爆发。泛民政党表示,游行人数众多显示港人反对中共操控香港,破坏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

香港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主题是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并加上为李旺阳申冤的诉求。

游行队伍下午3时15分,由劳工阶层手持巨型主题横幅从维多利亚公园起步,很多参与的市民带同自制标语横幅表达诉求,有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和平反六四,还有民生教育等议题。由于大会新增的要求梁振英下台的主题,不少横幅、标语和道具的内容都是针对梁振英。

对于港人踊跃参加游行,泛民政党认为,民意明显是向以西环来代称的中共政权说不。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香港人觉得西环,即是中联办实在太过分,事无大小地,由特首选举帮梁振英拉票,更干涉找人做局长,更干涉政策,令香港人觉得完全不能保障基本法承诺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香港人对于大陆愈来愈操控香港是十分担心,十分害怕,因为害怕失去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西环治港,他们不想看到。”

经过二个多小时,游行队伍的龙头在下午5点半抵达终点新政府总部,但相隔约4小时龙尾才完全到达。主办方民阵宣布有40万人参加游行。

民阵召集人黎恩灏:“是04年53万人以还最多的一次,都是民意的总爆发,不仅是针对曾荫权政府,更加是因为李旺阳事件,还有梁振英的诚信,他强权的手腕令市民感到反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