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重划 业者忧门槛低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徐卉台北2日电)NCC规划有线电视经营区重划,今天举行公听会,听取业者、专家及相关机关意见,立委、业者都提出担心门槛宽松会造成削价竞争,恶性循环。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计划将目前有线广播电视51个经营区改以22个县市行政区做划分,今天举行“有线广播电视经营地区划分及调整以及受理申请经营有线广播电视业务”公听会。

NCC副主委陈正仓表示,100年4月27日委员会决议调整有线电视经营区以县市为单位,相关的公听会已开过两次,为了让业者清楚申设须知等规定,今天特别举办公听会讨论申请书撰写、申请资格等事项。

连江县选举的无党籍立委陈雪生提出,NCC基于促进公平竞争及数位发展,提出调整有线电视经营区划分,立意良好,但可能造成都会区重复投资、道路过度挖埋、市场过度竞争,但偏远地区仍没有人愿意开发的状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徐耀昌也说,贸然实施有浮滥发照的问题,将破坏市区道路及市容。

陈雪生、徐耀昌建议提高门槛,筛选出有心、有能力经营的业者,避免削价竞争,造成恶性循环。他们也呼吁NCC待有线广播电视法修正草案通过后,再依据新法实施。

业者也提出,门槛宽松势必吸引许多新业者加入,但新业者建设成本低,推出费率会与现有业者有非常大的差距。

对于立委、业者提出的意见,陈正仓表示,将来审查时会由县市代表、学者专家共同讨论,对于进入门槛的审查要件,一定会清楚,会综合考虑地方需求及情况,且业者需经过三关面谈,审查委员都会仔细审核。

另外,陈正仓表示,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若同一区有两家系统业者,当不断竞争时,好坏就会出现,节目好价格高、节目差收费比较低,当产品不一时,价格就会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