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洪水 百人遇难 千人离乡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多年不见的大雨,造成了孟加拉国布拉马普特拉河和亚穆纳河泛滥,形成洪灾。截至7月1号,有将近100人在洪灾中遇难,居住在低地的几千居民被迫撤离。

目前为止,东南部城市吉大港至少有15人遇难,班达尔班地区有30人遇难,孟缅边界的科克斯巴扎尔地区有24人遇难。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山体滑坡,建筑倒塌,闪电和水势凶猛等等。

孟加拉国政府在转移民众的同时,也组织大家堆积沙袋,减少洪水带来的财产损失。

洪水难民:“洪水一下就涌进我们的房子里,我们在这个大堤上避难。我们的粮食都没了,没有吃的了。怎么过呢?”

据当地气象局统计,连续5天的降雨,使得吉大港的总降水量达到了463毫米。

孟加拉国东南部地区目前共有15万人被困在洪水中。东北部锡尔赫特地区,一些房屋被浸泡在1米深的水里。一些居民乘船逃离到高地,而有5万居民还被围困在家里。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